thCAJ5N9BU  

 

雖說是感想,但在下對組織劇情苦手,所以只是角色介紹,無雷,請放心進入~

 

魍魎之匣的原作是京極夏彥的小說。他的作品中,我目前只看過看過姑獲鳥之夏和魍魎之匣,我覺得餘味都蠻糟的,不是不好看,甚至該說是很精彩,只是看完後整個人都陰沉下來,大概就像是關口看久保竣公的小說後,所說的那種感覺吧。

 

  我本以為動漫也會是那種調子,不料風格還挺……清爽明朗?可能是畫風的關係吧,人設是CLAMP設計的,都美型化了,網路上似乎不少人對此詬病,不過我是很愛啦XD

 

來個人物介紹吧,不過我只介紹主要角色(絕不是我懶喔~

 

首先是關口譔,類似旁白的角色。

thCA09IZOO  

thCAO298MK  

 

作家,個性陰沉,有點懦弱。有憂鬱病、失語症......我本以為他是四人組中較具有常識性的,但這樣條列出來,這傢伙實在也是個不正常的人啊~話說為什麼他這種人還能討到一個美人老婆啊?

 

 

 

 

再來是中禪寺夏彥,負責解謎的角色但不是偵探(

thCA5DYKTB  

thCAPFCRJ9  

 

開設一間舊書店,名為京極堂,因此友人以此為綽號稱呼他。看出作者和這傢伙之間的關係了吧?作者的想法根本都由他口中說除來了啦!滔滔不絕的都是一些讓人頭昏腦脹的心理學哲學妖怪學民俗學知識,看小說時我費盡千辛萬苦才看完他的長篇大論,看動漫時當然是都給它快轉了~

 

動漫裡的京極堂比小說描述的帥好多,小說中寫他「像是芥川龍之介的幽靈」,要是幽靈長這樣世上就沒有活著的女人了啦!!!

 

 

 

 

第三位,榎木津禮二郎,是我最愛的角色,雖說我不知道他名字到底要怎麼念就是XD

thCA0M3THK  

thCA4WS329  

thCA56COSN  

thCAIXL410  

thCA1WW1CQ  

 

開設玫瑰十字偵探社,幹的是偵探一行。但我真不明白他到底為何要選這行啊?明明就是個富家少爺,自己有棟大廈,小說中也講光收房租就能悠閒度日了不是嗎?而且事實上他也不是對推理特別在行,而是身負一個超級大外掛——能看見他人片段記憶的能力,所以常常委託人還沒告知來意,他就宣告結案了。

   ……

   ……

   ……

   好吧,這樣隨意也是可愛之處啦。

 

他的外型完全是我的菜,水靈靈的美少年啊!只是我沒有被萌到忘記他的真實年齡,這位先生可是已經34歲了,CLAMP我覺得妳們做人設時肯定充滿了私心!

 

 

 

第三位木場修太郎,魍魎之匣中我覺得最悲劇的角色

thCA1U79QO  

 

 

完全是硬漢刑警的感覺,可是我不喜歡這種類型,所以雖然是重要角色,我還是沒特別注意他XD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推理故事,但魍魎之匣並不全然著重在推理一塊,而且有種奇異的氛圍,逼使人著魔似的不得不看到最後,即使受到京極堂的碎碎念攻勢也不會被擊退。尤其久保俊公所寫的「匣中少女」更是讓故事充滿一種緊張又使人戰慄的氣氛……因此若把小說拿來和動漫相比,我覺得動漫沒有掌握到那份神韻。

 

當然動漫的畫風很美、聲優也很棒,但對於看過小說的人而言可能還是會覺得不夠過癮,像我就是如此。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動漫無法完全還原作者想傳達出的意境,所以如果未看過動漫,我建議先看過小說再來欣賞,比較能體會魍魎之匣那妖魅的情感。

 

至於動漫,對我而言用來欣賞角色就可以了~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秦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