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先讓我哭一會(擤鼻涕
 
       結束了啊~心裡滿滿的都是惆悵和失落感,歷時三個月的追番路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好感傷QQ回想最初對於這部番的心路歷程,好奇>驚豔>戀愛,有種人生也邁入新階段的感覺(太誇張了喂
 
       在爆炸之前,先以理性態度來說說我對最後一集的評價吧。
 
        我覺得yoi最大的缺點就是虎頭蛇尾。並不是劇情不好,而是單純的節奏和篇幅的問題。進入大獎賽後劇情推得非常快速,雖然感情部分有帶到,很合理也設計得非常好,但是依然太快了。我其實無法非常順利地代入情緒當中,尤其當我回想先前的短暫鋪陳時,我總會有"可以更完整"的想法。或許對於預算有限的製作組而言,他們有非得在一季內做出成績的壓力,這樣安排是無可奈何的事,但我依然感到可惜。非常可惜。
 
        這一點在最終話裡表現得很明顯。最重要的感情戲實在太倉促了,收得很草。雖然第二季的可能性很高,或許還有機會補足,但在這一季裡,我覺得這個結局的調度是我不滿意的。
 
        很可惜,yoi不能成為一部神作,不過它理當是運動+女性向的一個里程碑。
 
        啊,不過我在其他論壇上看到,大多數人不滿意的點卻是勇利以微小差距輸給尤里這件事。可能因為我從一開始就隱隱約約猜到不會有金牌,所以沒什麼感覺,也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拿不拿金牌並不是太重要吧。如果對此有什麼看法請留言給我。
 
 
 
 
         呦西,正經話額度已滿。以下是單純的觀眾在開花在爆炸在火箭升空(單純個屁
 
        在十一話後,很多繪師都進行了關於維克多反應的腦補,大致上為三種模式:1是幹了勇利讓他說真心話,2是哭唧唧對勇利說這和你以前講的不一樣,3是哭著幹了勇利然後逼他講真心話。
 
       我沒料到官方真的選2。 然後我在期待進入3 
 
       看到維克多哭的時候,我超級興奮,沒什麼比帥哥哭更棒的了(你個變態
 
        但當然不只這個原因啦。維克多的哭泣代表他希望維持這段關係,代表他重視勇利的程度。他說"我以為你需要更多我的幫助",這句話裡並沒有考慮自己。他相信自己被勇利需要(事實也的確如此),他喜歡這個狀態,以為勇利也是一樣,這個想法卻在此時遭到背叛。
 
        這和他在第七集裡輕易地說出"結束"是巨大的反差。他們之間的聯繫是勇利建立的,而這一次,換維克多來嘗試維繫了。
 
        但維克多顯然還記得自己在第十集的承諾"不管勇利的決定是什麼,我都會絕對相信哦",因此他並沒有強迫或試圖說服勇利,就像勇利希望的,他只是待在勇利身邊,等待著而已。
 
        在第七集的心得中,我曾經猜測維克多是不喜歡顯示出負面情緒的人,我覺得這裡似乎證實了一部份。他哭泣時依然正常地對話,儘管無法控制好情緒,但他卻不去理會,他說他是在生氣而不是難過,這應該是種逞強的表現。他不希望眼淚被注意到。
        雖然是擅自的代入,但我應該能理解維在這裡的表現,因為我就是這樣。我很容易哭,但我依然會裝得很正常,即使眼淚還在掉,即使我控制不住,我也會裝成不在乎。我不將它視為我的意志,因為我不想讓自己軟弱,不想讓人認為我軟弱,也不需要被安慰。
 
        既然維克多是這樣的人,也難怪勇利會說這句話了。
         或許到這裡之前,勇利都沒辦法單純將維克多視為一個普通人吧。因此他說"原來維克多會哭啊",他覺得哭泣是像自己這樣軟弱無力的人才會做的,維克多是天才是他的偶像,怎麼會哭呢?而且還是為了他而哭。想必很沒有真實感吧。
 
 
 
        大賽那天,維克多顯得很沒有精神,果然勇利的決定衝擊太大了吧。不過他依然想要像個教練一樣鼓勵勇利。
 
        但勇利卻說:“我希望維克多就是維克多。這就夠了。”
        
        怎麼回事?勇利否定了十二集來維克多試圖變得成熟變得更像教練的努力嗎?
 
        當然不是。
 
       勇利認為,作為教練的維克多或許正逐漸抹銷了競技者的身分,而勇利最初崇拜的是身為競技者的維克多。他希望看到維克多重回賽場,不要從此留在教練的位置,不要為了他擺出教練的態度。
 
         於是,維克多也就不客氣了。
 
      維克多的毒舌又復出啦XDDD這不代表情況繞回去了,而是他們已經達到“就算講出過分的話也不會在意”的信任關係。身邊有說話白目的損友的人應該都能理解XD流程大概是這樣:
 
        陌生>摩擦>認識對方>改變自己>學會接受對方原本的樣子
 
      在自由滑中,勇利想著:這是最後了。能夠證明維克多並沒有浪費時間的,只有我一個。這裡的自白和第六集有點相似,那一集是:我要向全世界證明,只有我明白維克多的愛。第六集表現出的幾近於一種佔有慾,有要求維克多繼續注視他的意思;而這一集雖然同樣希望維克多看著他,卻是要維克多明白他真正的心意--在你的幫助下,我已經成長到能讓你驕傲了吧?已經可以了,回到競技場上,當我心中的維克多,當那個不需要為我改變的維克多吧。
 
         看了勇利的表演,維克多終於明白勇利所渴望的是什麼。因此他答應勇利要重回賽場。
 
        但是,維克多依然不希望勇利就此退役。因此,在尤里上場前,他特意去找雅科夫,藉著宣告復出,當著尤里的面說勇利可能退役。維克多知道尤里很在意勇利,甚至在比賽前還教他四周跳,所以才會這麼做。正如同維克多從勇利的自由滑裡了解到勇利的心意,他知道,唯有尤里的表演,才能讓勇利明白,他們都不想看見勇利就這樣退役。維克多應該很不安吧,雖然想明確地說出"我不要勇利退役"卻不能這樣做。因此他才會擁抱尤里。也許這是十二集來維克多最軟弱的一刻。
 
        得知這件事的尤利暴怒了。他不需要顧忌什麼,很直接地表現出"我可不准你退役啊!"。尤里在自由滑時的vcr幾乎全是勇利呢XD
 
       從一開始看不慣“明明有才能卻不能好好發揮還愛哭的勇利”,到現在“你別讓我失望啊!”原來尤里對勇利態度那麼差,是一個愛之深責之切的概念啊。
 
       從勇利的表情,他應該已經明白尤里想傳達的。"不要就這樣結束啊。你這樣會甘心嗎?"尤里這樣質問著。
 
       結果,為了不讓勇利跑掉,尤里真的超拚命啊,就是不讓豬吃到金牌XD
       儘管勇利自由滑打破了維克多的紀錄,他最後還是以0.12分之差落敗於尤里。
 
       勇利沒有拿到金牌。他怯怯地拿著銀牌去找維克多時,被這麼說了:
 
 
 
       “你甘心嗎?你要就這樣讓我離開嗎?”
 
         維克多的意思大概是這樣吧。“我會回歸競技的。但是,在那之前,讓我親吻勇利的金牌吧。
 
       有誰能拒絕延長賽的機會呢?尤其是在經歷過一次即將分開的恐懼後。
 
        於是,勇利終於決心再次發出邀請。
 
 
        再做我的教練吧!
 
        維克多真的很開心啊。經歷過一年,他們彷彿又回到那一天,勇利說“be  my coach”的時候。但不同的是,他們已經成為彼此最重要最熟悉的人。
 
 
 
        最後的雙人滑簡直意圖謀殺。看到維出現時,我差點在學校昏倒。
        這這這......不是廣大粉絲日思夜想的場景嗎?竟然真的做了!官方我愛你,我真的好愛製作組喔嗚嗚嗚(喜極而泣
 
      哈啊哈啊,誰來給我氧氣啊啊啊!!!
 
       我覺得雙人滑很棒的地方是,女性一方的角色是二人輪流扮演的。雖然床上我絕對支持維勇,但這樣對等且互相支持的cp我實在超、喜、歡,簡直不能更滿足。
 
 
       雖然結局不是在教堂,但沒關係,我相信第二季一定行的。
         最後一幕應該是已經是大獎賽後一段時間了?勇利頭髮變長了啊,有點想看他留維年輕時的髮型呢。
 
         最終話就到這裡了。有好多部分我還想看呢,像是波波交到女友了沒啊,大賽之後的宴會啊,勇利會怎麼和維克多過生日啊........唉好難過QQ
 
          我好喜歡米拉這個角色,可惜戲份超少的。另外,第一集提到美奈子作為芭蕾舞者得到很多獎,莉莉亞(雅科夫前妻)出現後,我一直想她們之間會不會有什麼關係呢?要是有的話很有趣吧......希望這些可以在第二季出現。
 
          冰上的尤里是我第一部每一集都寫心得的動畫,部落格搭著這波熱潮,神奇地瀏覽人次在兩個月內從5000衝到10000了,真是感謝大家。為了慶祝,我大概會來寫個維勇同人什麼的,然後就會暫停更新,成為全心投入奮鬥中的指考戰士了(偏科嚴重的我從一開始就不把學測放在選項裡了啊哈哈
         
         那麼,我們第二季再見(存錢買BD中
 
arrow
arrow

    秦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