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睜開眼,放下葉二,吐出長氣。

 

 「真是太愉快了……」以不勝留戀的口氣,他如此說道。

 

 「終於能吹出聲音了。」晴明說。

 

 「嗯,這都要謝謝你,晴明……」

 

    晴明微笑著。

 

  不知不覺間,小舟盪著盪著,漂上河心,蒼白的月在舟旁搖晃。

 

 「要喝酒嗎?」 

 

 「有酒?」 

 

 「不多。但若是你,一定會說些『在這月色下就快要醉了』之類的話,所以足夠了。」 

 

   晴明模仿博雅的口氣取笑道,博雅因此鼓起臉頰,但是當晴明遞酒給他時,仍伸手接下了。

 

  兩人閒情逸致地,在小舟上喝起酒來。船輕輕晃動,手裡的酒跟著晃出一圈圈漣漪。

 

  晴明微側著身體,左手懸著酒杯,右手如河畔的柳枝,輕劃水面,撥動月影。

 

  有一時,博雅怔怔地看他,幾乎忘記手中酒杯,直到不小心濺出幾滴來,才急匆匆地一飲而盡。

 

  兩人都是自斟自飲,抿口酒,再抬頭看看天上星辰,偶然間對上視線,就相識一笑。

 

 「這是最後一天了。」許久,晴明自言自語。

 

  博雅漫應一聲,拿起酒瓶,為自己斟酒。

 

  白皙的指尖拎著一只酒杯,出現在博雅眼中,他一愕,抬頭看去,晴明正以左手托頰,一派悠然地微笑著。

 

  臉頰似乎發熱了。

 

  博雅咬咬牙,伸出手來。

 

  忽然一陣大風吹來,小舟一個顛簸,酒杯晃了下,似乎將要掉落,博雅一急,出手時用力過猛,沒接到杯子,反將纖細的指尖握入手心。

 

  酒杯沒有碎裂,在船底,順著小舟的搖晃左右滾動。

 

  那一瞬,晴明似也怔住了,只望著博雅。博雅慌慌張張地鬆開手時,他卻反握博雅厚實的手。

 

 「明天以後,你會覺得寂寞嗎?博雅……」

 

  「我為什麼會寂寞?」 為了掩飾尷尬,博雅說話的聲音大了些。「無論如何,想見你時,我還是找得到你。」

 

 「也許吧。」晴明隨意的說,狹長的眼眸閃爍了下。

 

 「那麼,為何你的心裡有著悵惘?」 

 

  博雅吃驚的僵住,面紅耳赤。

 

 「喂,說好不談我心聲的,晴明……」博雅勉強發出聲音,抗議道。

 

 「你會悵惘,是因為今天之後,只能以朋友該有的距離與我交往。」 

 

 「我說不要講……」 

 

  「那意味著你不甘於做為一個朋友嗎?」

 

 「晴明!」 

 

  晴明依舊聽而不聞,續道:「我想,我知道那份情感是什麼,儘管你不願去思考,但你應該……」

 

    船劇烈地震動,搖晃著,久久,終於逐漸平息。

 

  酒瓶翻倒了,酒水潑灑出,濡濕白衣和黑衣。

 

  博雅半跪著,左手掌心壓上晴明紅唇。

 

  丹鳳眼眸靜靜注視低垂著頭的博雅。

 

  博雅自暴自棄地笑了下。「你說出來了,晴明……」

 

    「本以為憑著長年以來的交情,也許你可以避口不談,容忍我這份心思,看來果然不可能啊……連朋友也做不成了。」

 

  比起絕交,拋棄這份情感更令他難受——博雅壓抑地說,嗓音乾啞。

 

  不知何時,博雅放開晴明,改為緊握他的手,哭泣般地顫抖。

 

  晴明垂著眸子,感受到近乎炙熱的溫暖。

 

 「博雅,你是誰?」 

 

 「什……」博雅抬起臉來。

 

 「你是醍醐天皇之孫,是三品大人,是身分高貴的殿上人。」晴明逕自說道,輕輕嘆口氣,淡香拂過博雅的臉龐。

 

 「我想過,總有一天,你會有個心上人,娶她為妻,延續你的血脈。」 

 

 「那才是你該走的路。」 

 

  博雅想說話、想反駁,可是晴明的眼神,使他吞下話語。

 

  

 「如果你沒辦法愛上別人,我是否可以坦承對你的情感?」 

  

  晴明說。

 

  輕輕的一句話語,風一吹就會飄走,卻無比響亮的敲擊博雅的耳膜。

 

  岸邊垂下的柳枝揚起,河面泛著一片粼粼波光。

 

  博雅呆呆地張著嘴,弄不清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等到晴明忍不住笑出聲,方才如夢初醒。

 

    晴明的眼睛彎成新月,彎起的唇,殷紅如同含著胭脂。

 

    啊啊,已經無法阻止了,博雅想著。

 

    潰堤了。

 

    心臟快速的跳動。

 

    再也無法像從前一樣了。

 

    情感如洪水般漫溢,實在無法制止。

 

    腦中已經亂成一團,無法思考,只能順著洪水動作。

 

    於是,博雅吻上那含笑的紅唇。

 

 

 

    此時,天將破曉。

arrow
arrow

    秦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