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高機密」的圖片搜尋結果

     事出突然,我決定來做冷門漫畫特集!別問號稱閉關修行的指考戰士我在幹嘛,我也不知道。

  寒假太容易讓人鬆懈了,一邊蠕動一邊就忍不住亂看一些漫畫,於是指考戰士我就這樣在床上滾來滾去,手指在頁面上滑滑滑,頹廢到不行。然而,儘管天堂如此美好,其中卻隱藏著陷阱,一旦誤觸,就會發生慘劇......

  比方說,不小心萌上某部漫畫開始嗷嗷叫,正要和同好一起投入業火之時,卻發現原來自己冰凍在北極之類的。

  這種時刻相信只要是宅都經歷過,剛剛從北極回來的我也不例外。在傷心難過覺得冷的同時,我決定想辦法拖人下水找同好取暖。

  不過,以下推薦的漫畫,與其說冷門,不如說"由於畫風和主題非主流而未受矚目"比較正確。我個人對於主流的定義就是"少年漫畫""熱血戰鬥""萌系""少女漫"和"純粹的耽美",我在此介紹的漫畫不屬於以上分類,但或許在它所屬的領域裡享有盛名也說不定。

  以下有實拍照片的代表我有收,由於不少已絕版,所以我會順便附上當初收的難度。基本上我列出來的就是我認為值得去看得,因此不會再打分,但會給出個人喜好程度,意思是作品中cp的萌度影響巨大。

  好,首先從近期入坑的開始吧!

 

天生妙手

 

喜好程度:三顆星

天生妙手》是一部日本少年漫畫醫療漫畫作品,作者為山本航暉。不像其他醫療漫畫以外科醫療為主要題材、其他的醫療系統取的很少。這漫畫中有各醫療系統的內容、有麻酔科・整形外科・形成外科。還有醫療漫畫比較少出現的從經營者側的視點描述如醫師不足等經營問題。描述結束了研修而到安田記念病院任職的傳說中的「上帝之手」之子・真東輝。他與夥伴・患者們共同對抗病魔、朝著「最好的醫療」日漸成長的故事。(維基)

  這一部起先讓我猛翻白眼。菜鳥輝的上帝之手在我看來根本是魔法少女變身,北見柊一(上圖右二)在第一集裡根本沒啥建樹只是一直擺酷和裝逼,看得我十分痛苦。但看在它是部長達62卷的大長篇分上,我相信它多少有點可取之處,因此毅然決然地點進第二集。

  我.的.媽.呀。

  基本上到了第十集之後我的腦袋裡已經滿滿都是"北見好帥"和"北見真的好帥"和"冰山攻陽光受我可以"。比起綾乃(左一),我更相信輝和北見是真愛。師徒什麼的,身高差什麼的,年齡差什麼的,個性反差什麼的,從一開始的互相敵對到輝逐漸坦承到兩人逐漸理解彼此,都讓我萌到在床上打滾妄想停不下來。

 

  總覺得在輝能夠對北見敞開心房後,北見會感到困擾。沒錯,因為他是座冰山,在相互敵視之時能夠輕鬆地刺傷輝。但是一旦輝開始尊敬他,說話更加坦白,他反而會不知道如何回應。兩人的感情肯定是很慢熱的,因為他們都非常忙碌,但這是在繁忙的工作之間悄悄培養的愛情,包含在手術台旁逐漸建立的絕對的信任,是夾雜師徒之情和對手之誼的愛情.....

 

  嗯咳,妄想打住。對於先前提到的問題,到後面算是有有改善了,表現方式比較沒有那麼誇張。另外,故事幾乎都是由一個個手術連接起來的,每個手術都有一段關於病人的故事,雖然難免單調,但我覺得漫畫中介紹的手術方式都非常有意思,並不會讓人感到無趣。以醫療漫畫而言,這部的調性非常輕鬆,幾乎看不到病人死亡的劇情,也有不少笑點,非常適合用來放鬆一下,斷斷續續看也無所謂。

  個人最喜歡的的部分大約是三十集之前,之後場景就轉移到另一家醫院,也就是說北見戲份變少......而且和綾乃感情戲增加。不是我敵視bg,而是這種有年代的漫畫別喜歡溫柔婉約包容性強的女性,但在我看來根本面目模糊,毫無個性.和白紙一樣寬大。

  所以還是北輝王道!但非常可惜的是,這對實在太冷了,以至於幾乎沒有同人,即使有,水準也差到不忍卒睹。

 

恐怖寵物店

 

喜好程度:四顆星

難度:五顆星(絕版得很徹底,我買的都是二手書

作者:秋乃茉莉

連載時間:1996(第一部)

集數:10集已完結         

簡介:在美國的中國城裡,一間外表看來,似乎占地不大的小小寵物店悄悄開張了。店主是一名像貌美麗、雌雄莫辨的中國人,總是穿著華麗的唐裝和旗袍,總是诶笑著看著客人來來去去……

  沒人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大家都這樣稱呼他——D伯爵。在這間富有傳統中國風格,飄散甜香的店鋪裡,賣的究竟是什麼寵物呢?

   刑警雷歐:「我一定要找出你犯罪的證據!!!」

   D伯爵:「討厭啦,人家作的可是販賣愛與夢想的生意呢!」(笑

  這部在古早時代似乎屬於熱門?但由於年代關係,我是在冰宮發現它的。基本上都是單元劇的形式,描述一個個購買寵物的客人的故事。有時會拋出一些社會議題或環保問題,帶有教化意味,但放輕鬆看就行了。雖然標題號稱恐怖,實質上並沒有什麼特別兒童不宜的部分,在第一部第一集可能被極樂鳥那一篇嚇到,但不至於留下心裡陰影。 

  個人認為這部的門檻在於畫風。尤其是人物的側面,通常都很崩,這大概是老漫畫的宿命吧。不過我個人很快就習慣了,因為D伯爵實在太美。

 

  

        長成這樣,不跟刑警(雷歐‧歐雷克特)配一起實在太浪費了XD。他們的相處形式就是吵吵鬧鬧打情罵俏,尤其在伯爵收留雷歐的弟弟後,兩人更有老夫老妻的感覺。雷歐粗魯、直接、好色,是非常有臭男人味道的刑警;伯爵優雅、神秘、溫和,帶有陰柔氣質,這樣的兩人配起來意外的萌。雷歐總可以把伯爵激怒讓他卸下毫無波瀾的面具,而對人類冷酷的伯爵卻格外地關心雷歐,實在是非常可愛的一對。

  所以第一部最後,看著雷歐追著離開的伯爵浪跡天涯萬里尋妻,卻老是找不到人(第二部中出現)時,我真的被虐到了。明明當初離開雷歐時就哭了的,為什麼還要躲?是因為覺得自己不該再和人類有所牽扯嗎?

  我好懷念伯爵和雷歐打打鬧鬧的時候QQ

   恐怖寵物店共有兩部,第一部場景在美國,也就是我推薦的部分;第二部在日本,我覺得非常難看,如果不是為了伯爵,不看也無所謂。

 

瘋狂怪醫芙蘭

喜好程度:三顆星

  作者木木津克久的作品數量較少,其代表作的畫風較為古樸。擅長寫實地描畫生物體的解剖構造。本作出現了大量的肌肉、鮮內臟等畫面。部分章節有暴力描寫。部分章節出現了描寫昆蟲的畫面。在描寫人物的心理時,作者採用直觀的表情、動作等現象描寫,刻畫細緻。本作的故事題材較發散,並反映了一些實際問題和對人生的思考。故事情節的發展和結局往往出人意料。

  一言以蔽之,這部的賣點就在於"獵奇"。對這領域有興趣的人應該會有不錯的評價.一般讀者只要心臟強一點應該也還能接受?至少我自認不算獵奇控。雖然有心臟啊腸子什麼的,但我覺得血腥畫面會讓人不適是由於非常有病的劇情,就這點來說,本作雖然噁心了點但還在接受範圍內。

        本作採取單元劇形式,大致上都在描述芙蘭如何以“醫術”“救人”的故事。比方說,為了讓一整車的人活下來,將他們東拼西貼,成為一個使用彼此器官的共同體;或者為了拯救少女,讓她使用昆蟲的基因之類的。雖然是我能接受的噁心程度,但看之前還請自行斟酌。

      故事前半部分都還蠻有趣,後期創意開始枯竭,和先前略有重複。幸好收尾得早,我蠻建議看完的。

       漫畫裡沒有配對,但是芙蘭很可愛(?)。身為人造人卻充分理解生命的可貴,無論如何都要以各種詭異的形式把人救回來.......和"天生妙手"有微妙的相關性呢(?)。臉上的疤痕顯示她的異常,詭異的觀念是由於沒有人類道德框架的單純,這種有病但不自知的天然系我可以(?)

       而且我很喜歡芙蘭的裝扮!白大掛,白襯衫,高腰窄裙和黑絲長腿!我的菜!  

        

 小亂與魔法家族     

喜好程度:三顆星
難度:四顆星

漆間亂,看似平凡的十歲可愛女孩,卻擁有一個祕密--她可以用魔法將自己變成成熟的大人!能變成烏鴉的爸爸、可以變成狼的哥哥,美麗的魔女媽媽,魔法家庭裡的奇妙日常開始上演!然而,在平凡生活的背面,“蟲”的威脅也正逐漸靠近......

      這部共七集,但我只收了六本。因為最重要的第六集買不到網上也沒資源,只能看別人劇透(崩潰中QQ

        對我來說主線劇情不算很有趣,我喜歡的是第一、二集那樣輕鬆的魔法故事。比方說將直笛袋子吹得超大加熱成熱氣球啊,將人搓呀揉呀捏成一團泥再放進蒸籠裡的美容方式啦,都蠻好玩。如果持續這種基調,我應該可以給出五顆星。第一集的封面設計也是我最喜歡的,後面變成單純的人物圖,讓人有點失望。

         這部算是近期的漫畫,但畫風卻挺古老。不過我蠻喜歡這種畫風,作者成功營造出了奇妙的氛圍,而且筆下的小亂無論是孩童時期或大人時期都很可愛。穿上大鞋子可以變成大人的設計我也覺得很可愛,我以前也曾經試著穿過媽媽的高跟鞋呢XD

        這部應該是少女漫,但因為畫風非主流,因此我也算進來了。

 

姐嫁物語

喜好程度:五顆星

難度:一顆星

故事設定在19世紀後半,中亞與裏海週邊的草原地帶。以12歲的少年哈剌魯和比他大8歲的新娘愛米爾為起頭,描寫在絲綢之路的遊牧民族和定居民族的生活。 由數個新娘的故事組成,新娘年齡不一,來自不同的地方。有各個角色的互動凸顯出當地的民俗風情。  (維基)     

          這部類型雖非主流卻有知名度,很好買。我之所以會注意到森薰是由於姐嫁物語,會知道入江亞季就是因為森薰拾遺集。個人覺得她們風格挺像,但入江在台卻沒什麼人知道的樣子。

       森薰的作品我都看了,個人喜好是姐嫁=雪莉>艾瑪。她的作品風格很特別,該怎麼說呢?人物感覺特別真實。一般漫畫節奏快,可能一個分鏡就掠過角色的動作,著重在劇情。森薰卻會畫出角色各種不同的動作,讓畫面說話。像是雪莉,我很喜歡雪莉,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劇情,可以花上兩三頁畫這個小女僕如何打掃,卻讓人一點不覺得無聊。姐嫁和雪莉我都收了,即使劇情滾瓜爛熟卻永遠看不膩,如果要我解釋森薰的風格,大概會以橄欖來形容吧。她的漫畫擁有緩慢、柔軟、溫暖的特質,是我特別喜歡的。

        姐嫁物語在飾品花紋上非常精細,和尚月地一樣變態,但處理得更加紮實明確。

 

最高機密

喜好程度:五顆星
難度:四顆星

以公元2060年為舞台,講述當時一個被通稱為「第九」;全名為「科學警察研究所.法醫第九研究室」的政府機關。其工作主要是負責從已死去的人們腦中提取出還活著時所見到的影像,從而使各種懸案得以破案。(維基)

 

        這部畢竟出過動畫,作者清水玲子也是大師級,甚至最近還會推出電影,或許稱不上冷門了。但它畢竟有些年代,而且出於私心,我想來多推廣一下。

        MRI是種藉由窺看死者腦部調查犯罪的科技,此舉必然衝擊到隱私權、人權和道德觀,太過深入犯罪者腦部甚至會對調查人員產生精神壓力,儘管受到忌諱卻依然持續地發展。最高機密是在這樣的設定下進行的故事,單卷結束一個案件,但前後呼應。

        作品本身畫風偏向唯美,配上黑暗科幻的設定,整體風格晦暗,擁有殘酷且冰冷的美。

        本作中,我特別喜歡青薪配,也因此找不到符合標準的同人作。青木空有一副高大體格卻單純溫和,對身為上司的薪十分敬重,忠心耿耿;薪受過去束縛,表面上十分冰冷淡漠,卻很重感情,容易激動,受刺激後情緒難以穩定。個人覺得薪是比較需要對方的那一個,但卻也是最不可能說出口的一方。青木則過於遲鈍,他那純粹的仰慕會成為阻礙的因素。這兩個很適合“無意間錯過”的虐,但我還是希望看到他們在一起的。

       何況清水老師也讓青木的前女友結婚了,果然是想留給讀者想像的空間......吧?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喜好程度:四顆星
難度:一顆星

        這部也算有名,但大部分是由於動畫的關係。漫畫畫風對於欣賞原作是個障礙,所以我也列入。我覺得作者畫的人物都很有趣,尤其是搞笑時,那種滑稽的意味特別有意思。我當初是先看原作的,很快就能習慣。我建議看過動畫後看看原作,會有不同的感受。

 

鯨魚之子在沙丘上歌唱

喜好程度:三顆星

 在沙海中,一群居住於泥鯨之上的人們,擁有獨特的生活方式,遵循古老的傳統,吟唱從前的詩歌,深愛著他們貧瘠狹小卻溫暖的家,相信他們將世世代代活在這個樂園。然而,他們不知道,這其實是他們的枷鎖.......

 

        這部讓我很驚訝,沒想到會有動畫化的消息。個人是還蠻擔心的......對我而言,這部的魅力不在於劇情,而是作者建構的獨特世界觀。以動畫而言,結構會不會太過鬆散呢?作者費了很大心思,建立了這樣一個童話繪本般奇妙的世界,我覺得畫風在其中佔了部分因素,但動畫是否能保留這點呢?

        雖然這麼說,我當然還是很期待的。原作這麼冷,卻還有製作組願意動畫化,應該是有他們自己的考量吧?

    

Waltz

喜好程度:五顆星

難度:一顆星

這是個殺手和仲介人相遇之初的故事。

沒有家人,沒有棲身之處的少年,唯一的生存之道就是殺人。殺人,拿錢,漫無目的地過活,錢沒了,再去殺,在街上遊蕩。他陷在淤泥中,和黑暗同化,以致於再也想不起自己的名字。

而那個男人挖出了他。男人,岩西,決定給少年一個名字,稱呼他--蟬。

       這部在之前介紹漫畫"魔王"時有提過,後者也是冷門作,但大致上應該還算少年漫。waltz就不一樣了,由於主角換成殺手--蟬,畫面當然變得更加血腥殘酷,也陰暗得多。和“魔王”不同,Waltz和伊阪幸太郎的小說沒有半點關係,純粹是大須賀惠的創作,只是使用了小說“蚱蜢”中的兩個角色。他們也在漫畫“魔王”中出場過,但本作時間線更早,是二人初識之時,也就是他們合作的第一件工作。

        作者特地畫這兩人,大概的確是有私心的XD而且畫風畫功都比“魔王”時好,人物臉型雖然有點怪,但整體上應該是這次推薦漫畫中最好的。我尤其喜歡她的彩圖和封面,雖使用鮮豔的色彩,卻營造出晦暗的氛圍。如果不是收了漫畫,我肯定會買她的畫冊。

       配對方面, 蟬是標準的彆扭炸毛受,我在看“魔王”時如此斷定。waltz更顯示了作者是站在我這邊的(並沒有)。

        但蟬一開始不是這樣的。和岩西相遇之前的蟬沉默寡言,心理卻渴望受人信任被人需要。岩西提供了他這個機會,讓他逐漸敞開心房,開始習慣和岩西吵吵鬧鬧。而岩西也特別喜歡逗弄他,明顯以讓他生氣為樂,漸漸地也開始關心他,儘管依然嘴硬地只把蟬當成員工。

        以上似乎顯得很美好?除去“殺手”這個設定的話。他們的關係實質上是扭曲的,一個殺手和仲介,處於社會的黑暗面,在奪取他人性命的同時依然能夠若無其事地用手機嘴炮。他們同樣相信自己肯定不得好死,卻不打算改變自己的生存之道。岩西或許在精神上成為蟬的支柱,但同時也讓蟬更加不可救藥。這樣壓抑黑暗的背景或許是讓我萌這對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同樣重要的是,蟬好可愛哦哦哦!!!怎麼會想到給他穿兔耳帽T呢,還有毛茸茸小尾巴!根本是神一般的設計啊T^T雖然個人偏愛青年蟬,但這個可愛的蟬實在讓人好想抱起來搓圓捏扁喔!!!

      

       好吧,本次介紹就到這裡。大家一起體驗醫下寒風刺骨吧!

 

arrow
arrow

    秦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