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好的,今天要介紹的漫畫是有點年代的「魔王」。按慣例,無雷無劇透。

  魔王本為伊阪幸太郎的小說,由大須賀惠改編為漫畫,但又融入另一作「蚱蜢」的設定,變成主軸為魔王,但有蚱蜢中角色的故事。

  我大概在國中二年級時看過魔王,當時對那開放性結局感到非常的憤恨,漫畫中好歹有個結局,也算是撫平我的怨念吧XD

  個人覺得大須賀老師改編的不錯,雖然畫風我有點不能接受,若不是在圖書館無意間邂逅,我八成會錯過這部好作品了……

  主軸圍繞在善於引導群眾的政治人物——犬養,和對此感到不安的高中身安藤身上。它提出的觀念我蠻喜歡的,「想一想」,思考似乎不是件多難的事,但如果身處群眾之中,很容易就會忘記去想想,所做的事是否正確。

  像是大陸的文革、德國納粹迫害猶太人時,很多幫凶都只是一般百姓,會去做那件事,只是因為「大家都一樣」。

  這樣想想,真的很恐怖啊。

 

 

10  華爾滋

11  

  

   蚱蜢的小說我也是看過的,裡面一個殺手——蟬,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可惜後來領便當了QQ還好漫畫裡蟬大活躍啊!!!最後也沒有掛,我一整個超級滿足!!!

  蟬根本傲嬌,完全戳中我的萌點,和岩西(殺手經理人)的互動也很有趣~

  大須賀老師似乎也很喜歡這角色的樣子,還特地畫了前傳「華爾滋」,幹得好(拇指

  

arrow
arrow

    秦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