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1).jpg

 怪化貓是部2007年的動畫,距離今天已近十年,但我直到上個月才完整看完。問什麼說是完整?因為我前前後後嘗試三次都沒能突破第二集,過了好久之後再次看見,卻一口氣全部看完了。

  然後,我愛上他了。

 

  賣藥的好帥喔喔喔!!!!!

 

咳咳。

  怪化貓那異常強烈的美術風格給人非常強烈的印象,算相當非主流的作品--但我的障礙倒不是畫風。我一直非常喜歡浮世繪風格,甚至可以說,正因為畫風才讓我再三嘗試。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是它的劇情推進頗為緩慢,尤其是第一、二集,對我這麼沒耐心的人來說,這種裝神祕啥也搞不清楚地感覺令人相當煩躁。

 

下載 (1).jpg

 

  但這一次看完,我真的愛上他了--我是說劇情。如同連環畫一般的分鏡、敘述故事一般的人物對話以及江戶時期的氛圍,完美營造出一種講述怪談的感覺。賣藥郎的配音也非常好地把握了那種說書人般的語調,並不是將觀眾帶入劇情,而是透過他這個神秘且獨立於劇中世界之外的角色來看整個故事。

images.jpg

  看完之後,我發現自己反而最喜歡第一、二集,我認為這是劇情編排最好最符合它獨特美術風格的。因此為了推坑,我都會對朋友說,不論你喜不喜歡這個風格,總之先去看一、二集。怪化貓不包含前傳總共是四個故事,共十二集,對觀眾來說沒有負擔,沒有一定要全部看完的壓力--但相信我,你看完一個故事之後,一定會想一口氣把剩下的全部看完,就像我一樣XD

 

  下載 (2).jpg

 

DSC00975.JPG

  好啦,接下來是重頭戲,美美的賣藥郎XD

  看完怪化貓後,我瘋了似地想找周邊,尤其是畫冊。如果有畫冊我一定會買,3000我也買,拜託官方大老爺出畫冊吧,出個公式卡漫畫集也好啊QQ

  很遺憾並沒有。我只能悲催地不斷回播賣藥郎的動畫片段。

  幸好最後我發現了賣藥郎的模型,還是今年出的--要價3000元。

. 

  對於貧窮的我而言,實在買不起官方,只能摸摸鼻子去找港(盜)版,售價一千三。雖然對於貧窮的我而言還是很貴,但比起錢我更擔心的是一時衝動的後果,不知道究竟會收到什麼樣的東西......時間在提心吊膽中過去,好啦,東西終於送來了。

  我媽第一眼看到說很可怕,沒關係.藥郎的美我知道就好。

DSC00976.JPG

DSC00981.JPG  抱歉相機拍不清楚

 

DSC00977.JPG

DSC00978.JPG

DSC00979.JPG

DSC00982.JPG  在腰部內側有白點,背景後面也有像是塑膠溶化後凝固的痕跡。衣服上也有些髒污,不過是遠看看不清楚的黑點。

DSC00983.JPG

  老實說,沒我想的那麼差,至少臉有到位,服裝顏色也對,顏色凸出線或接縫之類的都還算踩在我的臨界點,就是做擺飾遠遠看還可以的程度。但我仍然有點小小的懊悔......果然該買正版比較好TAT

  不過這也是個經驗啦~人生中第一次買了盜版的模型,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arrow
arrow

    秦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